见贤思齐对照差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集中观看央视《榜样》活动

2019102120时,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独墅湖校区9071222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一套《榜样》-4节目,并在观看后进行了专题讨论。

《榜样》节目展现了七位不同行业优秀党员的事迹风采:战斗英雄张富清老人深藏功名默默奉献;不怕吃亏的李连成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第一线献出自己年仅三十岁的生命;水上邮路邮递员唐真亚真心为渔民服务;80后女抽粪工人李萌不怕脏不怕累投身环卫事业;第一书记隋耀达建设羊场奉献青春;中国航天人艰苦卓绝为祖国航天事业不懈奋斗。

《榜样》节目观看结束后,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的主持下,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无机化学教工支部书记李红喜教授有感而发:榜样的事迹触动我们内心,他们在不同的行业里,舍小家为大家,奉献青春甚至生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恪守本分,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次实验,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科生辅导员刘娴琳谈到,正是由于这些榜样的存在,才使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成长为今天航行于世界的巨轮,作为一名辅导员,也要像他们一样将自己的使命与国家使命联系在一起,培养出新时代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卓越人才。

研究生高分子2支部书记刘宝磊同学谈到,这些党员身上都体现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尤其是张富清老英雄的那句话“这些工作,共产党员不做,谁来做啊?”深深地震撼了自己,与榜样相比自己吃的苦太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必须向这些榜样看齐,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研究生高分子1支部书记王境鸿同学谈到,这些榜样那么执着地坚守入党初心,这为自己能否坚守初心敲响了警钟。研究生化学工程支部书记陈婳同学谈到,榜样们都是真正为身边民众做事,毫无怨言,永不言弃,自己也要向榜样学习,静下心来,踏实做人,踏实做事。

本科一支部党员马晓亮同学谈到,每一个岗位都是不平凡的,也许我们无法做到像航天人那样为祖国探索宇宙,但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创新,努力帮助身边的人。本科二支部党员裴润博同学说到,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十分感人,她在面临生死抉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择站在人民这边,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令人十分敬佩。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做了总结发言:观看了《榜样》节目后,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知道榜样是什么?榜样是吃亏吃苦,榜样是舍小家顾大家,榜样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榜样是奉献青春、奉献一生、奉献生命,最为重要的是,每一位党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就是党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这就是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要向榜样看齐,见贤思齐,对照差距,虽然我们一生未必能干成一件大事,但在平凡的岗位上要有对待事业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