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成功举办第二届中日韩三边国际联合研讨会

2018119日至12日,第二届中日韩三边(苏州大学日本佐贺大学韩国大邱大学)国际联合研讨会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成功举办,来自三所高校的八十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110日上午,研讨会在911401会议室正式召开,材化部姚建林主任宣布研讨会开幕并致辞,他热烈欢迎来自日本佐贺大学和韩国大邱大学的师生代表,并表示研讨会为材化部师生提供了分享学术成果的宝贵机会,搭建了良好的国际互访和交流平台。



大邱大学化学与应用化学系负责人赵英俊教授(Young Joon Cho)和佐贺大学化学与应用化学系负责人花本猛士教授(Takeshi Hanamoto)也分别致辞,他们均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三校之间的深入交流,相互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为开展紧密合作提供机会,同时也表示今后将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


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和墙报交流两个部分,共有15个口头报告和55个墙报交流。三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不仅在学术领域碰撞出火花,更为今后三所高校的协同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11日下午,姚建林主任宣布本次研讨会成功闭幕,下届中日韩三边国际联合研讨会将在日本佐贺大学举办。佐贺大学大渡启介教授(Keisuke Ohto)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欢迎中韩代表明年赴日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