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同越野,真情共筑绿丝带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科技协会“寻找绿丝带”定向越野活动

2019年10月13日14:0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寻找绿丝带”定向越野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幢如期举行。

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和2019级参赛队伍相继到达活动出发点。随后,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每支队伍抽签决定越野路线待全部队伍抽签完毕,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根据不同的路线,通过“纸杯传水接力”、“纸衣往返接力”、“身体夹球接力”、“一人比划一人猜”四个关卡,最终返回出发点。比赛中,参赛者都展现了自己不俗的能力和极强的意志力,都在尝试尽可能完美地完成各关卡任务。但是选手比赛的过程并未一帆风顺,比如“纸杯传水接力”关卡,多支队伍在传水过程中,出现配合不当的情况,从而导致大量水洒出纸杯而被迫重新开始;在“一人比划一人猜”关卡处都出现比划人员比划不清楚、猜词人员不能抓住重点等浪费时间的情况。但是在及时纠正错误的情况下,各个队伍的配合通关能力都显著增强,通关速度明显加快。参赛队伍完成全部关卡任务后,陆续返回出发点。工作人员根据通过四个关卡用时最少者胜出的原则,评定出活动的第一、第二、第三名并颁发奖品。最后,学生科技协会活动部部长与三支获奖队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较好地宣传了绿丝带公益团,达到丰富新生大学课余生活,增强参赛者身体素质展现团结互助精神的重要性等目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支持绿丝带公益团,支持绿丝带公益活动,让绿丝带公益团永远活力无限,让“苏大林”永远嫩绿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