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未来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

201811214时,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独墅湖校区6055209室举办了题为《职场之路,技术型人才如何择业》的主题讲座,艾利丹尼森北亚区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史秀琴博士应邀来校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史秀琴博士以自己在跨国500强公司的15年工作经验为基础,强调了目标选择对每位同学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择业过程中里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周密的市场分析,整理可用的社会关系,才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舞台。此外,博士指出职场常胜的秘诀是要熟谙市场需求及公司特点,将自身长处转变为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史秀琴博士认真回答同学提出的难择业,不会择业的问题,告诉同学们机遇与挑战并存,不能因为择业艰险而放弃自己的目标,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并从择业过程中积累知识、拓展人脉,将其转化为自身硬实力。随后史博士从薪资待遇、培养计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艾利丹尼森公司,展示了公司所获荣誉和岗位招聘信息。同学们对参加授权技术团队为客户开发差异化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表现出极大兴趣,当场投出简历并参加笔试。最后,讲座在有趣的微信互动小活动中拉下帷幕。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和国际公司搭建一个交流平台,经验丰富的公司主管在解答同学们实际问题的同时还提供了择业指导及建议,为同学们在未来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