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青协】抗击疫情 | 坚持跟党走,同心抗疫情!材化青年在行动(下)

疫情爆发至今,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积极抗疫。在这个暑假,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这场抗疫行动,为自己家乡,为这个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 强化班 祖隽怡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大学生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暑假期间,祖隽怡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徐州市泉山区王陵街道王陵社区)报道,帮助电话核查社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行程卡查验,逐一排查高、中风险地区返徐人员核酸检测及自我隔离情况。同时,针对社区中的老年人与残障人士,祖隽怡也随社区进行了定点帮扶,帮助他们调用健康码与行程卡、联系疫苗注射、进行卫生打扫与消杀。此外,在小区和居民居住地,她也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主动传播防疫健康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引导做好个人防护。

19级 应用化学 陈文龙

8月3日开始,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纪东村部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这几天,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为了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及其处置,是一场考验。而我们所有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全民核酸我们能够看出政府的出手果决,在问题出现扩大之前前期做好了准备工作;群众也很配合,不恐慌,整体秩序稳定;工作人员排查梳理,一人不漏,最大化地避免了交叉感染。在此,我为自己能成为志愿者为了此次全面核酸行动尽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

20级 拔尖班 邹翊博

随着新型病毒株的爆发,抗疫形势变得更为复杂。我所在的地区没有人员感染,但是已经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距离也并不遥远。7月27-28日,我和几位同学在商场入口志愿执行检查健康码和维持秩序,同时做抗疫的宣传工作,后来由于下雨,我们将检查和宣传活动转移到了室内。8月初,我还参与了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有关工作总服务时间超过20小时。疫情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岗位,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需要有所担当,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20级 拔尖班 吕沁哲

从去年武汉疫情爆发到现在,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够投身于一线工作中。今年7月,如往常一样我和初中同学打完球回到家,看到了群里有人在说禄口机场发现9例疑似新冠,随即微博上也看到了相关传闻,第二天官方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当时我就在想:“这下事情大了,一下子出来这么多人。”,之后,病毒就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南京15天内确诊人数已经超过当时武汉疫情一年多的总确诊数。7月30日,在做完两次核酸检测以后,街道又发来了第三次核酸检测安排,我果断报名入队,7月31日,我和两位南大本科生在南大和园核酸检测入口执行检查健康码和维持秩序,从早晨7点经历中午下雨和下午曝晒,坚持到晚上6点半,同时肩膀,双手也都被晒伤了。8月3日,我又参加了金陵小学监测点,参与第四次核酸检测的志愿任务,8月4日-8月5日也继续参与仙林湖社区黄码转绿码登机工作,四天总服务时间超过30小时。在我眼里,所谓的荣誉并不是很重要,为了国家,为了城市,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这也是当代青年应当为国家献出的一份力。

20级 化学 殷立阳

是来自20级化学1班的共青团员殷立阳,参加这次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我受益良多。我将始终以一名共青团员的纪律、职责感来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在工作方面,发扬用心进取的工作精神,认真参加了局里组织的共青团员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并扎实学习了党的理论、政策,坚持党的建设总目标。以“服务社会、帮忙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作为自我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共同前进的完美社会贡献力量。

20级 环境工程 葛予琳

寒假回家时就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志愿者了。暑假一回家,于2021年7月12日开始在潘黄街道新阳居委会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南京疫情开始后,帮忙筛选南京回到盐城的人员,并像一些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跟在新阳居委会工作人员身后到民众家里调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同时也在新冠疫苗接种地方帮助一些不识字的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通过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更明白为什么中国比其他国家对新冠疫情的控制更为出色,坚信中国能够彻底打赢这场抗疫战!

20级 应用化学 吴硕

当国家需要之时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应当积极配合,更当尽己之力推动防疫进行,虽然处于一线工作稍有风险,但与能加速疫情的结束相比便显得微不足道。从7月20号参与工作至今,虽然常常疲惫,但当听见“做得好!就应当这样干!”的时候,这些疲惫也显得微乎其微。当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疫情之结束指日可待。

20级 高分子 孙振文

我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办的志愿者,并担任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信息录入员。从这次的志愿工作中,我明白了只有真正尝试过,才能体会平时医护人员的艰辛。

在我的工作中,必须全程穿上防护服,全身上下密不透风,天气又是异常炎热,防护服穿上一会儿就会感到闷热,呼吸困难,视线受阻,尽管如此,在工作中必须高度集中精力,确保录入信息无误,采样十人一序列不能出错,并且各个登记点只有登记员一人,出现问题要自己解决。但是,登记信息时难免会遇到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各人的态度各异,我们不得不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比如要耐心指导老人,安抚排队人员的急躁心情,维持好自己岗位的秩序。等所有工作结束脱防护服时,感觉防护服和自己牢牢地粘在一起,手套里充满了汗水,身上像刚洗完澡一样潮湿,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20级 高分子 顾凡响

受到南京疫情的影响,为响应国家号召,体现青年担当,在社区居委会的召集组织下,本人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志愿活动,自8月1日起负责在小区门口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检查,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以及帮助一些老年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注册使用,宣传防疫措施。在抗疫志愿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防疫措施的施行需要每一名居民的配合和理解,因为这是对一个小区内所有居民负责的行动,每一个人的参与都是不可或缺的,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集体负责。一天的志愿活动下来,虽然很辛苦,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能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20 应用化学 杨岳玥

8月3日,湖北荆州副区长一声令下:48小时内完成全域人口核酸检测!

短缺的志愿者要完成85.4万人的采样,我们只能日夜坚守无法换班。我做好自我隔离,引导人群分批排队后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仿佛流水线一般询问信息登记录入,一天下来真有“手指不可屈伸”之感。同时我练就了看一眼证件就能无误录入号码的本领,听着老党员“年轻人效率就是高,我们区域检测速度最快”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深夜,照明灯出现故障,人们自发“接力”点亮手机照明,有了这拧成一股绳应对新冠的劲儿,从黎明持续到破晓的工作带来的不是疲惫,而是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想着医护人员们仍在奋战,厚重防护服下的他们一定更加疲惫,心中就更多了几分力量!

19级 化学工程 戚国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淮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级 强化班 蔡启轩

在这个2021年的暑假,新冠疫情再次反复。在无锡周围的南京和扬州都发现了大量本土病例,无锡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无锡市政府推出了一款名叫“灵锡”的app,需要市民主动下载并申领核酸检测预制码,但有许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为此,我们社区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专门负责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我的工作就是在校区门口做宣传工作并帮助来咨询的居民完成软件的下载安装。虽然户外天气炎热,但工作带给我的充实感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一起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级 强化班 张梦宇

疫情卷土重来,牵动人心。在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后,我们蠡墅社区马上开展了大排查工作,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的我义不容辞,马上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上门寻访与线上记录相结合,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我深知多难兴邦,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再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级 强化班 陆宇轩

这几天于小关庙社区做志愿者,我亲身感受到了防疫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以及工作的辛苦。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从最开始面对疫情,我们猝不及防;到如今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苏州大学材化学子在这场抗疫行动中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以赤诚之心和满腔热血投身于社会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