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思想 实践出真知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二○一八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PPT展示大赛

20181023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PPT展示大赛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55301室如期举行。此次大赛由学部1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旨在给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更好的社会指导,展示大学生的风采。

在主持人精彩的简短介绍中,活动正式开始。在此之后,各支实践队伍分别派出代表上场对暑假所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其中,有致力于提高放假后在校学生生活质量的“易达”校园帮工实践团;有关注苏大校园里默默无闻,但不可或缺的后勤人员的记录苏大守护者实践团;也有“红果果”科普公益团和“绿丝带”公益团这些老牌实践团队。

在展示的过程中,每经过几组,便会有一位评委起身对队伍进行点评,虽然评委们点评的话并不多,但字字珠玑,明确点出参赛队伍的出彩与不足之处。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比赛后,参赛队伍展示结束。最后,由总评委兼2017级辅导员鲍清对这次参赛的队伍进行一一点评,指出他们可提高之处,并提出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伴随着同学们对获奖团队的祝贺,此次大赛正式拉下帷幕。

经过各实践团队主讲人生动的讲解以及评委们犀利到位的点评,同学们感慨颇多。相信经过这次大赛,同学们都能对社会实践有一个简单的认识,找准自己未来社会实践的目标,在以后自己进行社会实践时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