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青春芳华,明笃行之意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生入学教育之思想目标建设

2019912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思想目标建设活动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1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学部副主任王美珠主讲,旨在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好规划,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从而收获丰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随着同学们陆续到场,讲座准时开始。首先,王美珠引导新生思考自己的目标和未来,希望新生开启大学之旅时不忘奋斗的初心。其次,王美珠告诫新生常怀感恩之心,“一封家风”活动有很多新生积极参与,他们将心里话写给父母,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希望所有同学思考父母的艰辛,也希望新生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期望。再次,王美珠希望新生遵守规矩,与其抱怨规矩严格,不如思考毕业高升学率;与其毕业时埋怨老师不管不问,不如从刚开始就提高要求。在王美珠的谆谆教诲中,同学们收获颇多,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更好地意识到大学的多样性,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有合理安排、清晰目标和明确规划。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向着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