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发展素质成绩证明材料的通知

关于提交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发展素质成绩证明材料的通知


根据《苏州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精神,发展素质成绩按以下五项打分:参军入伍服兵役(最高20分)、参加志愿服务(最高10分)、到国际组织实习(最高10分)、科研成果(最高30分)、竞赛获奖(最高30分)。学生在某一方面中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只取一项。

关于需提供附件材料的几点说明:

一、      到国际组织实习:关于国际组织的认定,按照学校规定,参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组织人才服务信息网的“了解国际组织”栏目,网站链接:http://io.mohrss.gov.cn/col/1002/index.html。凡有该项加分的,除出具本人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材料,还需在该网站找到该国际组织的对应信息,并截图;

二、      竞赛获奖:

1、各类竞赛的级别参照教务部认可的竞赛级别,定级规则如下:

A级学科竞赛:主办单位为该领域的权威机构或国际知名高校、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团中央、全国性的一级学会等。
 B
级学科竞赛:主办单位为重要学术组织、省部级部门、全国性的专业学会和省级以上分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机构等;在全国具有比较强的学术权威性和业内影响力,参赛单位覆盖全国多所具有相关专业的高校;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有比较重要的作用;
 C
级学科竞赛:主办单位为省级学术团体、国内知名高校或知名企业等;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学术权威性和业界影响力,参赛单位覆盖全国部分高校;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有一定作用。
 A
一般都认定为国家级,B的话如果有省级遴选可认定为国家级,C一般认定为省级。

2、各类专业竞赛如果不设特等奖的,一等奖的赋分相当于特等奖,其他等次的奖项依次递进。有这类情况的,需多附一份竞赛未设特等奖的佐证,主办方的发文、指导老师的证明等均可。

3、每一个模块的得分不累计,只取最高的一项,同一成果跨模块取得的得分不累计,只取最高的一项。因此,每一大项只要选择自己符合的最高得分点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即可。

三、      为了便于学部专家审核小组精准审核,请申请人在“苏州大学本科生推免申请系统”中上传附件时,每项的证明材料分别整合在一个文档内,并统一使用如下命名方法(该项没有加分的可不上传证明材料):

附件1:参军入伍服兵役证明材料;

附件2:国际组织实习证明材料;    

附件3:参加志愿服务证明材料;

附件4: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附件5:竞赛获奖证明材料;

附件6:其他要说明的事项或奖励(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性提交)